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省赛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数: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省赛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发赛项一等奖

匠心铸精神,技能耀未来!5月27-28日,由广东省教主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高职组)在深圳职业技术院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4支队伍的102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6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黄裕锋亮老师指导的卓新明、李敏婷、杨孟良团队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省一等奖。

图: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是今年的新增赛项,赛项内容主要包括: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制作、数字化产品动作交互制作、数字化应用开发。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规定素材进行3D建模、掌握建模、展UV、模型贴图;考查参赛选手对规定人形素材进行动作骨骼绑定、蒙皮和动作调节;评比参赛选手对规定交互制作,使用规定引擎和素材进行图形用户交互设计、场景事件、内容交互、底层数据加护等内容制作。

职业技能大赛是实践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的重要环节,通过竞赛项目,加强区域之间、学校之间的交流,推进高职院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类专业建设和教学发展的同步提升,推进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类专业的教学与产业发展、社会应用的紧密结合,着力提高毕业生的择业就业能力。大赛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学习和实践兴趣,提高了其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职业修养。(供稿:宫娜娜 图片:黄裕锋 审核:林明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