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实训中心参加省教育装备中心举办的“政采大讲堂”线上学习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和20日,生产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由省教育装备中心举办的“政采大讲堂”两场线上学习直播活动,这两场直播是省教育装备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推出的政采业务线上学习的升级版,实现了56所省属学校全覆盖。

“政采大讲堂”旨在搭建高校业务学习互鉴、交流切磋的互动平台,分享高校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实践中的前沿理念和优秀经验。学习采用“集中授课+在线交流”的方式,邀请了中山大学招标中心主任贾延江和华南理工大学招标中心主任王飞雁分别对采购需求管理、校内自主采购、采购信息化建设等热点难点进行深入解读和专题分享,20所高校代表参与交流。我校生产实训中心负责人陈玲作为代表参与交流,主要是介绍了我校的采购管理制度,也提出了包括如何选取评标专家、如何做好校内自主采购、如何实施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采购等三个问题与各高校同行进行分享和交流。

贾延江主任以中山大学为例,从中山大学采购工作概况、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执行方案、相关案例分析等三方面内容介绍如何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王飞雁主任以华南理工大学为例,从华工招标中心概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问题与思考等三方面内容介绍“放管服”背景下高校采购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两位主任深入浅出地阐释政策精髓、通过案例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各高校在线交流聚焦实务操作,针对校内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内控体系建设、管理系统设计、责任划分、岗位部门协调、采购执行方式等难点热点,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与交流和培训的各高校采购管理人员纷纷表示省教育装备中心精心组织的这两场直播活动形式生动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感觉收获良多、学习富有成效。大家互动热烈、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专家可以传经送宝,为各高校的采购业务指点迷津;同行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以促进本单位的政府采购业务健康发展,对后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府采购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生产实训中心供稿  审核:陈玲)

 

   

集中学习现场

 

   

第一场直播

 

   

第二场直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