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设备管理部简介

承担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工作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国有资产管理、采购和招投标管理的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采购和招投标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和业务流程,并组织宣传培训、实施监督和检查指导。
二、监督学校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评估和考核各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三、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报增、建帐、建卡、验收入库、监管、调拨管理、报废处理等工作。
四、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的账卡管理、清查登记、统计报告及日常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负责广东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的管理、维护,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各类资产报表与报告。
五、规范和协调学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的管理。
六、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分散采购工作,包括受理或备案采购项目资料,审定采购方式,编制采购文件,组织采购具体实施。
七、负责组织校内集中采购项目的计划申报、编制采购文件、组织开标、评标和定标、发放中标通知书等工作;负责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计划申报、采购文件审核、招标文件确认、采购结果确认、采购方式变更申报等工作。
八、审定政府采购系统平台采购和招标项目的采购方式,编制采购文件,组织采购具体实施。
九、负责学校招标采购网站建设、管理、维护及内容更新,发布采购公告、公示、结果等相关信息。
十、处理对采购工作的质疑,配合监督部门处理对采购工作的投诉。
十一、协调处理与采购业务相关问题,跟踪服务采购项目实施过程,保障采购工作顺利实施,参与采购项目的验收,收集、整理、编制采购档案资料,提供采购档案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