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录入者:郑 皓丹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组长陈杭、副组长陈少雄、组员马之明、邱小芳到会指导。全体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

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认真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各项工作。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坦诚相待,交流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刀刃向内,梳理检视形成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坚持分析症结,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琦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盘点收获体会,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七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改进举措讲具体。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坦诚相待。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陈杭组长总结了指导组精心指导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落实工作早、报送材料快、工作机制实、宣传效果好,一体化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她指出了我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加强党风建设主体责任、提升治理现代化能力、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陈杭组长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率先垂范,抓实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切实查摆问题,及时梳理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整改措施有力。

对学校今后的主题教育工作,陈杭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落实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抓出成效。三是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推动各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陈少雄副组长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班子政治站位高,开展工作针对性强,在加强党建、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成效突出。他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成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

吴琦琳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按照指导意见,立行立改,落实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整改。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干事创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领导班子要发扬斗争精神,带领广大教职工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两校区建设、扩容提质增效、内涵强校等重点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组织宣传统战部撰稿:林华开摄影:郑皓丹/曾汇(学生) 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 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