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吴琦琳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述职

发布时间:2022-01-16录入者:张凌桥 浏览次数:

1月15日,2021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全省160所高校的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展示党建经验。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参加述职大会并述职。他在述职中总结,一年来,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宣传宣讲、专题学习,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配合巡察工作,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举旗帜展形象,讲好“广东工程故事”。激活力作表率,实现党建质量新提升,推动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头雁计划”,强化“学生党员成才引领计划”,打造退伍军人学生党支部,落实省委乡村振兴工作,选派干部参加饶平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先锋表率作用,抓好疫情防控。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培根铸魂,思政育人亮点突出,创新主渠道,建设“党史红课”云上育人资源库等思政课融媒体平台,打造“一园一地一馆”思政育人新阵地。坚守主阵地,构建实践育人方阵,开展“一院一册”新生入学教育、“一院一式”学生社区教育,超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做实做好“绿舟计划”“灯塔工程”。开新局勇担当,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积极拓展办学空间,大力推进省职教城校区二期工程,圆满完成扩招任务。启动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申报,推动“一群一产业学院”建设,校企业共建7家产业学院。依法办学治校,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内部控制体系,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存在学习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还需加强、党建工作的特色化品牌化建设仍需加强等不足。

吴琦琳书记认为,2022年学校党建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要强化主体责任,细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任务清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双融双促,提升组织力战斗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一校两区”协调发展,加强内涵建设、社会服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林华开供稿 刘松梅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凌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