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主持会议。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和省职教城校区同步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代表学校党委总结回顾了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件大事,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思政工作开创新亮点,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琦琳书记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持续抓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地掌握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实实在在的管党治党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丽校长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思想、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代表学校纪委总结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学校纪委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抓实监督、制度、内控、廉政风险防控四个体系,抓紧机制构建,抓细职责落实,抓牢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在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方面还存在不足。他对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强化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推动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严格监督约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纪律作风锻造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徐振昌副书记结合省属高校违纪、校内警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坚持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李丽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传达,切实增强抓好会议精神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能力,抓好执行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履职尽责,抓出工作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华开 撰稿; 张习涛、张嘉伟 摄影,刘松梅 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