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校举行党务工作培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6-10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学校党务工作培训班第三讲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广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方燕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授课,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方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主要原则,解读了《条例》修订、补充和完善的内容及《条例》的学习贯彻。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方燕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落实,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贯彻执行。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三是要把学习《条例》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做到“六个聚焦”,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组织统战部 供图:郑皓丹 供稿:张嘉伟 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