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暨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方燕副书记,党政办公室、纪检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财务部、团委、工会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负责人),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会上,方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好论坛讲座、课堂教学、社团、网络等工作意识责任制。特别是引导师生提高网络素养,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党组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融入日常生活。三是各党组织、宣传部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宣传工作规律,真正讲好“工程好故事”,发出“工程好声音”,展现“工程新风貌”。

林华开通报了11月学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双高”校建设、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宣传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意识形态责任制材料准备、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刘松梅通报了11月、12月以来学校在组织疫情防控突击队和核酸采样志愿队取得的成果及不足之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学术论文征集的详细情况;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准备材料和自评分数。刘松梅强调,各党总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积极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履行相关职能职责,并就近期落实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计划报送要求及调整学生党支部设置进行了安排。

方燕就近期学校党建与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的建设的相关内容,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用好用活党的创新理论,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具体的工作。三是学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落实落细上级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要抓好各项工作。(组织统战部、宣传部  /图:张嘉伟  审核:刘松梅 林华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