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3-28录入者:李豆 浏览次数:

3月23至28日,学校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梁家河分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方燕,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和中层干部共35人参加此次培训。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延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方燕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就进一步抓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三是严明纪律、摆正位置、用心学习确保培训效果。仪式上,王延兴向班长刘松梅、副班长张永强授旗。

           undefined  

开班仪式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遵守纪律、态度端正,接受了多场理论学习、现场讲解和情景教学等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学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延安考察的路线,在王家坪、杨家岭、凤凰山、梁家河等革命旧址中,来自延安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五九旅与南泥湾精神”“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实干担当与为民情怀”等现场教学;在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体会了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在宝塔山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强化党员意识;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埋头苦干,吃苦在前,勤俭节约,团结互助”的劳模精神;在梁家河,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学习感悟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加强了党性与公仆意识;通过音乐党课和专题教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悟延安精神精髓。

undefined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undefined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 

undefined

  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

  undefined  

现场教学《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实干担当与为民情怀》


结业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关工委主任刘安华和学员代表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吴琦琳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延安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刘安华提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执行学校的教学宗旨。学员代表表示,将把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的养分用于我校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如将“抗大”的教学模式运用到学校的教学模式中;努力学习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勇毅前进。

本次培训使学员深刻学习领悟延安精神精髓,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激励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使命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组织统战部 文:江飞凤 图:张习涛 审核:刘松梅) 

undefined

梁家河分院合影

undefined 

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梁家河分院院长刘树峰同志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