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0-19录入者:黄婉秋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学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和清远校区办公楼509室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方燕,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和二级党委书记(负责人),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方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结合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好党的理论的魂和根,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课程思政教学,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与教学全过程。二是引导师生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领悟、运用马克思主义。引导师生在职业教育发展、在学校事业发展、在社会实践中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进工作。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走出办公室沉到教学、宿舍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倾听师生的声音,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好师生所需、师生所急、师生所盼、师生所向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宣传部(武装部)副部长林华开总结开学以来校内外新闻报道、迎接新生、走访校友、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等宣传思想工作,并对宣传队伍培训、意识形态舆情监控等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通报了9月以来二级党组织报送成果和作品、组织员培训、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10月份各二级党组织落实相关党建工作制度要求、党务记录本检查、党务工作者培训、统战活动、双高任务、党组织对相关文件学习等工作进行布置。

方燕就近期学校双高、党建、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解放思想,多想办法,找准差距推动双高任务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尤其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三是加强履职能力,要学通弄懂上级部门关于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结合大湾区发展趋势来提升职业教育的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四是凝练学院乃至学校党建品牌特色,不断与时俱进,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亲自推动党建和双带头人培养工作落实。

广州校区会场

省职教城校区会场

(撰稿:谢炜桢,图:许喜斌,校对:陈静,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