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09录入者:黄婉秋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学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和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509室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方燕,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和二级党委书记(负责人),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方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两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女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努力为女教职工、女学生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为强国建设、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要持续激发女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创造潜能,鼓励她们在立德树人、科研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要引导女教职工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部(武装部)副部长林华开总结了10月以来校内外新闻报道、建校65周年相关活动、意识形态舆情监控等宣传思想工作,并对宣传队伍培训、校园摄影大赛、校园媒体展示节、意识形态、学生军训等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通报了10月以来党建相关工作,重点强调了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检查情况,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开展情况,并对11月开展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党务工作者培训、党员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双高”建设任务等工作进行布置。

方燕就近期学校“双高”、党建、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紧跟形势,长学长新,提升教师队伍的理论素养,在工作中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维护学校的意识形态安全,开创学校宣传新局面。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形成一套可追溯的发展机制。

广州校区会场

省职教城校区会场

(撰稿:谢炜桢,图:许喜斌,校对:陈静,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