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教师执笔的提案作为民盟广东省委会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1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专任教师、民盟广东省委会经济委员会委员陈颖副教授结合专业教学实践,在深入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执笔的《深化产教融合为我省突出制造业当家提供基础性支撑》被民盟广东省委会作为2023年的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这份提案针对我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要加强政策体系与法律支撑,强化产教融合落地实施保障。在《广东省职业教育条例》基础上出台配套实施细则,指导各地落实国家和省的产教融合政策,研究制定产教融合激励政策措施。二是探索有效的产教融合组织新模式,提升职业教育与制造业当家战略的契合度;探索打造区域产教联合体,以产业园区为基础,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产教联合体;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制造业龙头企业和高校牵头,组建普通高校与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做优做强制造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三是完善监督和评价机制,建立科学完善的产教融合评价标准和办法。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强化教育部门和地方政府对产教融合过程、结果的监测和评估。

建言献策是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党外知识分子履职能力的具体体现,希望学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学校和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积极出谋献策,画好同心圆展现新作为。(组织统战部 陈颖、佘细花供稿 刘松梅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