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反邪教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3录入者:黄婉秋 浏览次数:


各级党组织: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同心反邪教启航新征程”反邪教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有关要求,请各级党组织以反邪教公益广告大赛为今年反邪教宣传重点,认真组织发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鼓励引导创作一批优秀的反邪教公益广告。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7日。

二、作品主题

同心反邪教 启航新征程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公益广告类视频,视频格式限定为MP4,视频总时长在30秒以内。

2.参赛作品内容须为与反邪教相关的社会、心理、医学、健康、宗教等百科知识,揭批邪教冒用宗教、气功、迷信等名义蒙骗群众的现象,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邪教,提高辨别能力。内容须言之有物,有实际的反邪教教育警示作用,避免单一口号式宣传。

3.参赛作品必须围绕“同心反邪教,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创作,鼓励在视频中运用、出现主办方提供的“粤小正”反邪形象素材。(“粤小正”相关素材可在广东省反邪教网→资源→其他→“粤小正素材包”页面中下载使用)。

4.参赛作品须具有公益宣传价值,主旨积极向上,内容简洁明了,能通过创意构思吸引受众关注,激发情感共鸣,实现良好的传播效果。作品中不得出现涉及违法犯罪或容易产生歧义、误读等内容。

5.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大幅引用、改编他人作品的须得到原作者授权同意,不得出现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等情况。

四、作品评选及推荐参赛

学校将从各单位报送的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并择优推荐到省教育厅参赛。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业评审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再结合网络票选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最具人气网络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广东省反邪教网上宣传,各大平台和其他权威媒体平台展播推广。

省级平台设置如下奖项(所有奖金为含税额)。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15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最具人气奖2名”(以网络投票数量为准),奖金各2000元。

工作要求

1.该项工作上级纳入学校“平安校园”年度考评,请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二级学院党委应推荐不少于1个参赛作品,并于10月7日前报送至组织统战部邮箱gdgczztzb@163.com。

2.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作品评选环节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到“广东省反邪教网”“粤学习”客户端学习并进行网络投票,以此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普及反邪教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识邪、防邪、拒邪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组织统战部  宣传部(武装部) 校团委

                                                                                       2023年9月1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黄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