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专题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学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和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411室同步召开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研究布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方燕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负责人),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方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两点贯彻意见:一是学校各级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理论学习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地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学、深入学。二是学校各级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华开小结了近两个月宣传工作情况,发布了学校宣传片,通过网站、官微和媒体合作等方式,大力宣传学校招生、学生“三下乡”、创新创业、教学科研等工作,并对近期学校氛围营造、迎新宣传、宣传阵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刘松梅对暑假期间组织支部书记参加教育工委和省委党校举办的专题培训、学生党员档案梳理、干部兼职情况排查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布置,包括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高校基层党建整改自查工作、广东省第四批党建“双创”申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

会上,方燕对新学期的党建与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宣传工作应当紧紧围绕时事与政治,确保宣传工作不流于形式,画好宣传工作的“同心圆”。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对标上级工作要求,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组织统战部 宣传部 文/图:张嘉伟/郑皓丹 审核:刘松梅 林华开)

广州校区会场

省职教城校区会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