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职教城校区全面落成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伴随职业教育发展的春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职教城校区全面落成。1月22日上午,全面落成典礼在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广场隆重举行。省职教城校区地理位置优越,龙盘虎踞,山河辉映,钟灵毓秀,校区内景色宜人,“一山两河三岸四桥五美”是美丽校园写照。良辰吉日之时举行学校省职教城校区落成典礼,不仅是向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郑重交上了圆满答卷,也是书写强校路上的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笔。

清远市政协原副主席、原职教城筹建办主任黄卫星,职教城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职教城事务中心主任段习文,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事业部副总指挥张春辉,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创熙及省职教城校区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等单位领导及嘉宾莅临现场,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与班子成员、原校长刘安华、中层正职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共同见证。典礼由学校副校长揭英荣主持。

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创熙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高位推进,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瞄准项目全面建成按期交付使用为重任,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强化生产组织管理,统筹各参建单位铆足干劲,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并在校方及清远职教城建管办支持下,以超常规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清远市省级职业教育城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禤劲锋强调,3年多间,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圆满完成省职教城首期与二期建设任务,体现了各方闻鸡起舞、风雨无阻的苦干实干,“广纳百川、建造卓越”的工匠精神。省职教城建管办将继续做好校园落成后的陪伴运行以及竣工结算等各项收尾工作,做好省职教城的协调服务,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将省职教城打造成为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青春活力之城。

学校校长李丽代表学校,向在校区建设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设计师、施工建设者、监理工程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省职教城校区为平台,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深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深化现代学徒制试点,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统筹优化广州与省职教城两校区的功能,实现两翼齐飞。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将进一步统筹优化广州与省职教城两校区的功能,实现两翼齐飞,促进学校做大做强。

典礼上,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李丽校长先后代表学校向有关单位代表赠送了建设纪念牌和锦旗。

典礼最后,在礼炮轰鸣、礼花纷飞中,各方代表为新校区落成纪念石揭幕(纪念石由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赠送,高5.7米,长4米,厚1.2米,重为45吨,正面录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背面为省职教城校区建设情况)。

注:学校省职教城校区于2017年12月批复,2018年5月始建,2021年12月建成,历时3年7个月,共建成37余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8.2亿元。

(党政办公室 撰稿:邱志远 供图:组织宣传统战部 核稿:张永强 )

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创熙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吴琦琳书记向清远市省职教城建管办等有关单位赠送建设纪念牌

李丽校长向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赠送锦旗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文化石揭幕、留影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