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聚共识 聚焦“双高”建设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1

7月14日,学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会议室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围绕“双高”建设目标和学校内涵发展进行集中研讨。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

会上,吴志敏副校长围绕学校内涵建设谈了工作思路,揭英荣副校长就学校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进行发言。

李丽校长以《聚焦“双高”建设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工作成绩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她指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在校企合作、职业技能竞赛、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为学校申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丽强调,当前学校面临两个主要任务,一是争创“双高”,二是办学条件达标,学校各部门要按照“提质量、补短板、强服务”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做好九大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护航学校新发展,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要打造全方位育人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五是要科学规划学校发展规模,2023年实现办学条件达标,六是要强化内涵强校,提升学校办学竞争力,七是要坚持人才强校,构筑高水平师资队伍,八是要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九是要提升保障能力,维护学校正常秩序。

吴琦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战略研讨会是在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申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提前谋篇布局,谋划发展;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内涵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效,坚定了争创“双高”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短板与不足,研讨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琦琳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信念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二要讲团结,凝聚共识。始终将团结二字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三要讲责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主动履职,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切入点,挂图作战,缩小差距,加强横向、纵向比较,坚持迎难而上,切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学校发展。四要讲奉献,勤政务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五要讲规矩,清正廉洁。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琦琳强调,学校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全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朝着争创“双高”目标迈进,坚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王方霞/郑皓丹,审核:张永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