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7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学校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各级党组织通过“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深入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全校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想、新的战略、新的举措。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路策略,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法举措,持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素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备感振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继续巩固好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学校政治生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导,必将使全党全社会进一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踔厉奋发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党政办公室(审计工作部)主任张永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党的干部,一要坚守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二要强化本领,增强斗争意识,踏实工作,老实干事,像螺丝钉一样,扎深扎实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室主任唐卫国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担当”就是不要怕困难,要勇敢无畏、清白做人、勤奋工作,坚持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斗争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底线思维,把自己的工作组织好、完成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作为一名得到学校多年栽培的年轻干部,更应该充分发挥组织沟通协调服务等方面优势,要持续充满干劲、迎难而上、善于创新、敢闯敢担,为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奉献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表示,作为高校组工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强化基层保障支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部长黄馥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新时代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战胜前进路上的种种困难挑战,一起开创美好生活。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工团队的学习提升,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亭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强作风、严纪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战略思维谋发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用创新思维增活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用精准思维抓推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学校团委书记刘山发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广大青年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希望,与新时代同心同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青年学生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让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为青年学生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最广泛地把青少年团结凝聚到党的旗帜下。我们要一如既往地组织动员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艰苦一线,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觉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勇毅前行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表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纲领性文献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学内容,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程“第一课堂”培根铸魂的责任担当,活用南粤大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按“八个相统一”要求办好思政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培育更多优秀的新时代南粤工匠打上更丰厚的底色和成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建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中去,从而增强思政课说理的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鼓舞人心,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奇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记精神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表示,“高举旗帜,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结合岗位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希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蕴含着增强中华民族历史自觉,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艺术设计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吴海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当前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加快落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服务于人才强国、科教兴国等国家发展战略。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发挥技能型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际合作竞争上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携手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宣传部(武装部) 供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