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 务实创新谋新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岭南春早,奋进当时。2月17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在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丽作工作部署。



吴琦琳在讲话中首先传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在2023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了广东奋进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向全社会释放了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他要求,学校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立即调整状态、迅速行动,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要从本职工作岗位出发,充分发挥个人才干、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做出应有贡献。

吴琦琳强调,全校师生同心抗疫走过了三年,付出了许多精力和心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上级和属地的充分肯定。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学校要精准把握“乙类乙管”要求,严格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做好卫生健康宣传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扎实做好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工作,对接好属地医疗部门,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预案,筑牢校园安全保护屏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正常。

吴琦琳指出,近年来,学校抓住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机遇,实现了良性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广大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定位和面临的发展形势,珍惜学校发展成果;要以创省“双高”校、国“双高”校为目标,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强内涵建设,重点在高层次人才、标志性成果、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将学校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奋进,共同维护好、经营好学校发展大局,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强校梦”。



李丽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工作成绩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学校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思政工作、教育教学、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内涵建设成效凸显,学校成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社会声誉度不断提升。

李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东省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描绘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奋进蓝图,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汇聚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力量,投入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要找准发展定位,掌握高职教育发展规律,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她重点布置新学期九大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培根铸魂,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实现办学条件达标;四是坚持内涵强校,推动双高建设任务落地;五是坚持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六是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七是坚持人才强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八是坚持依法治校,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九是精准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在全省各单位、企业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投入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的关键时期,在全校上下积极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的重要阶段,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广大教职工将紧密依靠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审核:张永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