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编辑:黄沛峰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89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部长黄馥丽主持。

张小广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国家、广东省相继出台政策“稳就业”“保就业”,学校党委非常重视,书记、校长亲自带队,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就业拓资源、找岗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为了圆满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全校上下群策群力,克服困难,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了很多工作,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结合学校当前实际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态度坚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必须全校上下一盘棋,坚定信心完成任务。二是要毫不松懈,继续努力。当前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阶段,也是最后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要充分调动学院和社会的力量,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层层压实责任,排除万难做好工作。三是要全员参与、精准对接。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一人一策,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四是加强就业观念引导、扎实做好就业帮扶。要充分发挥访企拓岗行动的成果,为求职中的毕业生推荐岗位,对就业能力不足的毕业生加以培训指导,端正毕业生就业心态,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尤其要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关心和关爱,必须保证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100%就业。

                                             

会上,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了学校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做了未就业毕业生的数据分析,对落实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奇舟、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学院的就业工作进展,分析了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当前工作推动的重点和难点,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统筹部署,齐心协力,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撰稿:黄沛峰  校稿:原慧琴  审核:黄馥丽 )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