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追梦世技赛,出彩新青年

——我校举行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巡讲报告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追梦世技赛 出彩新青年”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走进清远系列巡讲报告会第二场活动。世技赛冠军叶子进、黄晓呈亲临现场为清远技能学子分享世技赛夺冠经历和个人成长历程,以激励更多技能学子热爱技能、钻研技能,走上技能成长、技能报国之路,约200名学子现场向世界技能冠军“取经”。

出席本次活动嘉宾有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玉星、清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罗小贞、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艳、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揭英荣以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教务部相关人员。


清远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李坚主任


学校揭英荣副校长


清远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李坚主任强调,希望职业院校以世技赛先进理念、先进标准引领职业(技工)教育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技能人才工作,为技能人才展现“广东技工”风采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会;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金牌选手为榜样,崇尚技能、学习技能、钻研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揭英荣表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弘扬工匠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以大赛为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在冠军之路的启发与激励下,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更加勇敢尝试、积极探索,勇于面对挑战、迎接未来。同时也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积极参与技能竞赛,切实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为推动我国技能发展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7a5898eaa4ce5710b1ba50832540e8b

世技赛金牌选手叶子进和黄晓呈与学子分享心得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获得者叶子进从技能之路、竞赛之路、世赛之路、教练之路分别向同学们阐述了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他介绍到,参加世技赛的路并非一帆风顺,通往世界竞赛场之巅,咬咬牙坚持了四年。在竞逐参加43届世技赛资格失利后,叶子进一度想放弃世技赛的道路,经过重新调整心态决定重新振作参与选拔,终于44届世技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并一举拿下金牌。叶子进谈到,“放弃”15笔,“坚持”16笔,仅仅多了一笔。他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学子都是有潜力的,更加需要学好一技之长,更加要懂得坚持。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金牌获得者黄晓呈从参赛经历和体会向同学们展示了逆袭之路的坎坷与艰辛。金牌来之不易,他是把每一次都当作第一次,每一次都从零开始,勇敢出征,才最终夺下数控车项目金牌。他激励同学们,劳动是光荣的,拥有过硬的技能本领方能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大有作为。

886bb1cbbba1a957e476f4959800369

工程学子积极向冠军学习取经


知识经济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科学技术不断迭代,一个劳动者很难一成不变地靠一门技术受用一辈子。世界技能冠军的成长之路揭示了入一行、学一行,进而钻一行、爱一行,职业技能培训都是绕不过去的一关。跟上时代节奏把握发展脉搏,劳动者才能更好地端稳致富“金饭碗”。

e6242150d3b8c781eaa8478a1f3958d

报告会现场


996374a241041b8585b0f9d2f5e1307

与会者与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合影


此次活动的近200名师生反响热烈。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受鼓舞,感觉到技能成功之路来之不易,要讲坚持、要有耐力,更要有对技能的热爱和执着,不畏挫折和挑战,才能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撰稿:罗嘉维审核:陈淳慧)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