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表彰会

编辑: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表彰会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副校长吴志敏及教务部部长陈淳慧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工会专职副主席钟向忠主持会议,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和参赛教师参加了会议。



方燕认为总结与反思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前行。她首先回顾了十年来我校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历程,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我校取得的成绩,并鼓励青年教师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紧盯产业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来思考怎么建设好专业课程,讲好每一门课。三是要以团队的力量来支持比赛,要在学校营造全力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的氛围。



吴志敏认为,参赛是美丽绽放、收获成长的过程,参赛经历是宝贵的财富,通过比赛磨炼内功,增加本领,提升自己的品味,学会如何做老师;也是凤凰涅槃的过程,大赛中展示的是广东工程人的精神面貌和我校青年教师敢拼、敢闯的精气神。大家要抓住机遇,以青教赛为起点,保持一颗“纯粹的心”,提升专业能力,让学生受益,挖掘自己的潜力,开拓思路和视野,把个人的发展同学校的发展协同在一起,为学校“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再创辉煌。



钟向忠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体情况。

陈淳慧和三位获得省赛一等奖的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感想。

陈淳慧认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关键在于培养过硬的教学团队,课程团队要有“传帮带”的意识,课程才能不断传承、积累和创新,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成长。要建立完善的备赛机制,善于从评委视角审视修改比赛材料,实现比赛路径常态化,才能更好的筹备下届比赛。

商务学院王帅老师从收获、积累和感谢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通过参赛更加理解职业教育育人的思路和意义,打开了育人格局。参赛是一次难得的积累经验、补短板、磨炼自己的机会;是突破瓶颈、不断提升自己的快乐旅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成芳老师说,比赛是源于教学又高于教学!比赛并不是目的,最终都是为了“反哺”教学,用与教会、教好我们的学生,助力他们的成长成才,并表示将把自己对于课程的相关思考用于提升自身的教学中。

商务学院伍园园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就是要有不畏艰难、努力拼搏的奋斗意识,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脚踏实地,在点亮学生的梦想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一名更有成就感的老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学校工会姜婷供稿,钟向忠、陈淳慧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