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救在身边 助校安全

——2023年省职教城(清远)校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建设,5月20日、27日、28日分别在省职教城(清远)校区教学楼Q1-110和Q1-105组织开展了三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此次急救培训由广东省红十字会主办,清远市红十字会和校红十字会承办。清远市红十字会罗伟添主任、学校总务后勤部(保卫部)陈艳芬医生出席本次活动,共15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9101817

第一期合照


IMG_4451_proc

第二期合照


图片1

第三期合照


此次活动以自愿报名的形式进行,师生们踊跃参与,2天内三期的培训班名额已报满。校红十字会主动积极对接清远市红十字会,联系授课老师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协助策划活动,组织和指导报名参训的学员完成线上学习和理论考试。


IMG_4456(1)


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是红十字会的基本知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熟练创伤救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能。培训目的是提高学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来临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应变能力和应急心理素质,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救助他人。


IMG_4090


课堂上指导老师通过生动细致的理论知识讲授、手把手的实操演练和对初学者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一对一的点评,配合播放近年发生的急救实例视频,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学习热情,使学员们全面了解应急救护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有效地将课堂知识转化成实际操作技能,掌握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方法,创伤包扎、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和技能,提高实操能力。经过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本届培训班全员均顺利通过考核,取得应急救护员证,达到培训目标。


IMG_4470_proc

指导老师演示急救技术操作


IMG_4499_proc

指导老师演示心肺复苏术


IMG_4505_proc

IMG_4717


IMG_4357


IMG_4662

学员练习急救技术操作


微信图片_20230529101803

学员进行心肺复苏术考核


三期的培训课程紧凑充实,学员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的实操训练,应急救护的专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提高了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积极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水平。

(文/图 陈艳芬 校红十字会校对:宋宁 审核: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