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校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与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广州校区办公楼511和清远校区办公楼411室连线参加学习。

张小广副校长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党统一思想,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一是深入理解“坚持党管人才,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讲述了培养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队伍、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真心爱才,勤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把各方面的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对做好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与学生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是要树立人才认识,破除青年人才的体制机制障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历史,立足现实,放眼未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相关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的战略部署下,统一认识,做好人才招聘工作,学校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面向优势专业,面向产业需求开展工作,要全方位培养人才,努力激发青年人才的工作积极性。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学校,心系学校发展,发掘有担当的人才,切实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三是人才工作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向用人单位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引进、培养人才的积极作用;要为人才松绑;要完善人才评价体系。

张小广副校长对接下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选拔有能力、肯担当的人才;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完善人才体系,制定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及部门的积极性,建立人才工作目标制度;三是树立服务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四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评价体系,用工作贡献评价人才;五是做好服务,营造氛围,惜才爱才,将人才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清远校区党课现场


广州校区党课现场


(撰稿/图片:学生工作部 校对: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