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一行到二级学院开展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编辑:李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2024年3月14日、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率党政办公室(审计工作部)、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财经学院、机电(电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相关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职组织员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围绕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人才的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调研组听取了二级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组织建设、规范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与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访谈、列席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会议、调阅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议材料、检查党群活动场所和宣传阵地,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方燕对各二级学院党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完善和落实好“三重一大”和议事规则制度,对表对标提升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加强二级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及时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警惕和防范各种风险,防止不法活动向校园渗透。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善作善为,完善推动二级学院发展的保障激励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凝聚师生共识,激励党员教师担当作为,聚焦“双高”目标,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财经学院调研会场


机电(电梯)工程学院调研会场


信息工程学院调研会场


商务学院调研会场


(组织统战部供稿,文:邓友鹏 图:夏梦滢 李雨 曾楚 黄婉秋 李菁凤 校对:夏梦滢 审核:佘细花)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