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日报客户端:建筑工程识图哪家强?广东172名选手连场竞技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1月5日至7日,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省46所高职院校的86支参赛队共17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参赛院校数量为历年之最。经过激烈角逐,冠军将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等任执委会委员。由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魏秀瑛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高职土木建筑与水利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李玉甫等任成员。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执委会主任委员李丽表示,职业技能竞赛为高职院校学生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的平台,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学校会举全校之力,认真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竞赛办成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据悉,竞赛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进行,将有助于提高广东省职业院校土建类学生读图绘图能力,并为参加国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是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的一项重要技能竞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通过竞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2名选手首先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然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制。

据了解,承办方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去年作为广东省建筑工程识图项目唯一代表队参赛,以团体总分第七名的成绩荣获“建筑工程识图”国赛二等奖。该校共设有8个二级学院,近年来数百人次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2021年学校“建筑工程识图、建筑装饰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货运代理、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Web应用软件开发”等8个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张习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