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番禺融媒:番禺驻镇帮扶队的一次牵线,这群大学生下乡干起了“新农活”!变身主播带货助农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来源:番禺融媒

2022-07-11 18:30:28

“各位兄弟姐妹、叔叔阿姨,我手上的这款产品是梅州客家特产白切糕,它由客家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浓浓芝麻香承载着儿时的味道,吃一口简直甜进心里。今天下单更有优惠、包邮哦,买它买它!......”日前,在五华县转水镇美宏农业发展公司的直播基地,来自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杨舒蕊、蓝舒婷热情地向网友推介丝苗米和客家白切糕等五华农产品,帮助当地提高农产品销量。

助农直播间

“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通过短视频推广新丰寨景区

近段时间,番禺区派驻五华县转水镇帮扶工作队通过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和物流专业)“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沟通时发现,这些大学生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便于7月8日至10日安排他们来五华县转水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美宏农业发展公司的直播基地,学生们凭着良好的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很快就掌握了直播带货的技巧,在线观看人数迅速上升,提升农产品销售“热度”;在新丰寨景区,学生们制作短视频,通过抖音平台向广大网民展示休闲农业旅游景区,激发网友来景区旅游观光的欲望。“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还以“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与展望”为主题,走访政府机关、企业、农户、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健康知识、急救知识,帮助农户拔草、抢收花生和稻谷等,收获满满。

帮助农民收稻谷

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们收获满满

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杨舒蕊、蓝舒婷表示,她通过直播带货,检验了自己的专业实战能力,感受到了电商人身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大学生,要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聪明才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番禺区派驻五华县转水镇帮扶工作队队员说,学校组织大学生下乡参加实践活动,大学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销售农产品、宣传乡村旅游、体验农村生活,既锻炼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又服务了乡村,实现产教融合、学校与乡村资源共享。

文/图:番禺融媒记者王汉文 通讯员王江丽 赖小荷

编辑:杜丽华

审核:万宇澄

校对:赵一清

签发:陈敏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