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日报】:58支队伍汇聚“5G全网建设技术”广东省赛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近日,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有参赛队伍58支,参赛学生116人。他们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展开激烈角逐,优胜者将代表广东参加国赛选拔。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丽表示,希望通过职业技能竞赛促进学生5G全网建设的综合能力,提高5G通信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本赛项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接,竞赛规程、样卷、题库、流程均采用国赛标准。竞赛内容包括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和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任务,选手需要使用竞赛账号以竞技模式登录5G全网部署与优化软件和5G站点工程软件,在两个比赛日8小时内完成。比赛对接现代通信技术人才的市场需求,重点考察选手的专业水平、团队协作等职业综合素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

记者:曾俊 

通讯员:林华开 甘娜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