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方都市报】:137家企业进场,这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超3000个岗位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广聚英才 乐业湾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校园招聘会暨就业服务展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龙洞校区)举行。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37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促进近60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聚焦就业供需两端

多方联动促就业

本次招聘会聚焦应届毕业生就业发展需求,联动市区两级团委及人力资源部门、属地街道谋划对接,按照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9个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及就业发展趋势等,设置经济金融业、生产制造业、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文创设计及社会服务业等四大招聘专区,吸引了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前来招才引智。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37家优质企业参与。 通讯员供图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共有3100多名学生入场求职,累计收到学生简历966份。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就业政策咨询专区、应征入伍咨询专区、专升本咨询专区等特色咨询专区,针对不同需求的大学生开展就业政策解答、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咨询及专升本申报流程规范指导等综合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介绍道。

驿站服务首进校园

助力青年留穗发展

本场招聘会,广州青年安居品牌“湾区青年驿站”首次走进校园,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安居一条龙服务。“毕业季也是大学生的求职旺季,为更好帮助大学生解决找房难、租房贵问题,打通青年大学生找房、租房的渠道。这次招聘会我们携手广州魔方公寓、自如公寓进校园,为大学生提供0押金、租金礼券、同品牌免费换房等多重福利。”市青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团市委指导下,自2022年4月以来,市青创中心积极整合各类公寓资源,共建“湾区青年驿站”,发布毕业季大礼包为大学毕业生提供租房优惠,累计为青年减免租押金近180万元。现已累计建设碧家国际社区(人和店)、越秀星寓(珠江新城店)、魔方公寓、自如公寓、青创人才公寓等16家驿站,每年可提供优惠房源超1500间,有入住需求的青年(含港澳台青年)可以通过“湾区青创汇”小程序查询驿站信息,按照申请指引咨询驿站信息和提出入住申请。

据悉,为助力青年高质量就业,市青创中心联合各大人力资源机构,组织开展“春风行动2023”、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专场7场,发动422家企业参与,提供39775个岗位。接下来,还将围绕高校青年、海归青年、港澳青年、“三项工程”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提供就业辅导、岗位推介、岗位发布、青年安居等服务,强化岗位征集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形式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推出“湾区青年驿站”广州地图,帮助青年实现一键在线查询房源,助力青年实现高质量就业。

南都讯 记者:叶孜文 通讯员:穗团宣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