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澎湃新闻】:东莞、清远、省职教城10所高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技能人才协同培养平台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东莞市人民政府、清远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职教城10所高校在省职教城签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技能人才协同培养平台,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和供需对接,促进人才在东莞、清远之间有序流动。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出席签约仪式。

温文星介绍了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东莞、清远两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长期以来在产业、人才等方面已形成深厚的合作基础。东莞、清远和省职教城10所高校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促进校行企精准对接、深度合作,推动两市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为莞、清两地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清远将携手省职教城各院校,为莞、清两地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对接等项目落地见效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莞清两市的合作更加紧密、不断深化。

吕成蹊表示,位于清远的省职教城已经成为中国三大职教城之一,成为广东职业教育的靓丽名片。东莞是一座制造业名城,企业对高素质产业人才需求量大。东莞、清远两地互补性强,将以高技能人才作为纽带,推动两地经济社会交流日益活跃,推动东莞自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区域协调发展典范。希望建立机制,推动高技能人才到东莞就业,同时推动东莞制造业企业有序梯度转移到清远以及其他粤东西北地区。

当天,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塘厦分局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广东三正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冠名班”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协议,东莞市技师学院与清远市技师学院签订高水平技师学院共建协议。

东莞市政府还组织52家东莞企业在省职教城举行招聘活动,吸引省职教城2000多名学生参与。东莞市政府考察团先后走进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隆产业学院、电梯学院,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清远副市长雷虎、东莞副市长刘旺先参加活动。

来源:清远日报

采写:朱文华 江元威

编辑:肖阳

校对:张鍪

编审:田芳

编委:钟志宏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