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羊城晚报】:领学、联学、研学!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记者近日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制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细化了读书班学习计划,设计了14次专题学习,安排了7次集中研讨、3次分组研讨、3场专家辅导报告、1次现场教学,形成了“示范领学、争先联学、下沉研学”读书班学习机制,促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在读原著悟原理中坚定政治信仰

“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深入学,把握学习重点,以理论上的清醒夯实政治上的坚定,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具体实践,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在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校领导带头领学,安排了7次集中专题研讨。每次集中研讨,由1名校领导领学、3名中层干部重点发言,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作示范,把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上,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在共研共进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读书班分别以“坚持举旗定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国之大者,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专题,进行了3次分组研讨。



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谈认识体会、谈感想感悟,明方向、找差距、拓思路,在深学细悟中减“本领恐慌”、掸“思想灰尘”、增“自信担当”。

在调查研究中促进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抓好“以学促干”的关键环节,以师生为中心,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一体推进。校领导带头,制定了调查研究方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拟定了“聚焦两校区管理运转问题,拓宽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空间”“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助力双高校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7个调查研究题目,涵括两校区管理、提高行政效能、项目监督、意识形态管理、文明平安校园、“双高”校建设、学生管理等学校改革发展深层次问题、师生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

班子成员定期汇报调研进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真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甘卓然

校对 | 赵丹丹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