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立信文化】踔厉奋发 勇担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以及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主持。

首先,桂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提出学习贯彻意见: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要学习并宣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坚定“四个自信” ,在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我院党总支要全面贯彻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学校双高校建设和立德树人事业中去,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在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方面举措。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上,桂书记传达学习学校党建与宣传工作例会精神,结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研究讨论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同志围绕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同志围绕“青春向党”宣讲团项目、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等重点内容的推进及长效机制建立进行汇报,与会委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将思想统一到全校部署中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全面推动学院、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 供图:林莹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