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4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清远校区Q2-210室以及腾讯会议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机电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奇舟主持。

首先,周奇舟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的相关精神。他指出,我校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思政工作开创新亮点,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实实在在的管党治党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思想、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结合省属高校违纪、校内警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接着,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曹立生针对目前学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安全意识。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必须按照省教育厅、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把安全问题摆在第一位,做好顶岗实习指导工作;所有党员同志要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流程规范办事,树立廉洁自律安全意识。第二、要树立规矩意识。教师要遵守课堂教学规矩、实训室管理规矩、班主任工作规矩、工作规矩。工作上遇上问题需要第一时间向学院主管领导反映问题。第三、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意识。如果学校事业停滞不前,跟其他学校发展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必须要树立发展意识。作为教师,必须提高教学技能、科研水平,着力点要放在内涵建设方面,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去。

最后,总支书记周奇舟提出了两点学习要求:第一、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只有进一步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以案为鉴,坚持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第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较为严峻,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学校及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莫康信 审核:曹立生)

会议现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