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及省职教城校区同步进行。

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张建德领学了《求是》2022年第9期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在专题学习环节上,邹开明、陈少娟、万传华、曾名沁、霍仙丽5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上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扎根中国大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善用大思政课;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使思政课真正起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作用,承担起培根铸魂的历史重任。

柏欣副院长做了小结,他认为,每位思政课教师既是师德的终身受教育者,也是师德的自我修炼者和实践者,希望每位思政课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思政课堂的“经师”;更要涵养德行,做好学生的“人师”,站好讲台,让思政课成为广大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郭华生院长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思政课发挥作用的三个关键”,深刻把握好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从“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这个灵魂基石”上找到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善用“大思政课”上下功夫,建好广东工程的“思政金课”,引导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培育好新时代“红色工匠”。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刘娟 供图:胡思穗:校对:张建德 审核:郭华生)

会议现场

视频连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