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振昌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推动党支部的建设。11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科技楼308举办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副书记艾华武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艾华武副书记领学第一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艾书记在领学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代表陈利鹏、王晓韵分别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青年党员深受鼓舞,也深感重担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份无比光荣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紧跟党的二十大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二期活动开展情况的视频,视频里展示了第二期宣讲团成员的风采。“青春向党”宣讲团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学悟讲传”的工作思路是党支部培养预备党员的长效机制,第二期宣讲团取得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阶段性总结了2022年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其中包括了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党员发展工作、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接下来的工作部署等方面。计划开展“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三期活动,要求第三期宣讲团成员按照“学悟讲传”的工作思路,尽快准备宣讲材料,预计在12月中上旬进入各支部宣讲。

为更好的展示第二期宣讲团成员的风采,以及为第三期宣讲员做好示范,活动中安排了优秀宣讲员肖至辛为全体成员做宣讲展示,肖至辛同学以《我心目中的革命英雄——陈延年》为主题,讲述革命英雄陈延年的生平事迹和为党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宣讲过程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情绪饱满,很好的展示了党员宣讲员的风采。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各方面的成绩,工作扎实,活动丰富;二是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提醒同学们要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切入点,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思考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如何做好自己;三是对党支部今后的建设工作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做到一分部署,九分执行,紧紧围绕“学悟讲传”的工作思路,把“青春向党”宣讲团这个特色活动做成品牌;四是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刘珊珊、杨容 校对: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