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方燕副书记带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2月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带领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个党组织的党员共同前往广州黄埔区开展“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参观科技展厅,在重温党的历史和感受经济社会发展中学习全会精神,感悟红色力量,激发奋进力量,开启新征程。 

(参观黄埔区迳下村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

重温红色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东江纵队是广东人民解放的旗帜,在迳下村就有一批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在黄埔区迳下村的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认真观看了图文史料、聆听当地革命故事,重温东江纵队浴血奋战的历史和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战争岁月,深切体会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参观了迳下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入体验集高科技农业、红色文化、创意教育等为一体的岭南田园风光,亲身感受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南粤大地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

(参观广州海丝知识中心)

感受科技新发展 增强育人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加深对我国科技事业、创新体系、创新环境、创新能力的认识,全体党员前往广州海丝知识中心、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参观学习。各企、事业单位分别向党员们介绍了智慧执法、车联网、智慧城市、载人无人机、第三代半导体研究、人工智能、通信技术等领域科技发展与应用的情况,以生动的视频及实物展示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我国高新技术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高新兴集团以智慧党建为突破口,通过机器人、人脸识别、PC系统、微信系统等多种方式,建立党建云平台系统,方便党员参与学习、培训、交流,实现智能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党员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在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时,方燕副书记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高校。回望过去,它始终跟随党的路线,为国家培养高科技人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当下,它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为攻克‘卡脖子’技术不断努力。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育人的使命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广州海丝知识中心)

(参观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党建活动中心)

(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

通过此次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党员们收获满满,对黄埔区悠久的革命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地域风貌和欣欣向荣的产业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拼搏精神,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亿航智能公司的载人无人机)

(参观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文:张凌桥 图:郑皓丹 审核:刘松梅)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