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校长李丽作领学发言,人文艺术学院院长郭希、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吴海彬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琦琳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吴琦琳在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精神,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琦琳指出,一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二要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文章精神,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从民生上抓教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合格人才;从规律上办教育,把握机遇,顺应历史,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工作新局面。

吴琦琳嘱咐学校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记“四个规矩”:懂规矩明大道、守规矩修大德、讲规矩强素质、重规矩出实绩,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丽作了领学发言。她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广东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于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区域发展。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事改革,构建科学的激励机制。

李丽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希以《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具体工作,结合人文艺术学院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吴海彬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主题,用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从中国共产党对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性贡献、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人类文明进步的贡献等方面并结合公共服务学院的教科研特色和内涵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组织宣传统战部 张习涛 撰稿 郑皓丹 摄影 刘松梅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