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德诚才精】学史力行践初心 志愿服务党员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志敏参加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队伍活力。12月24日,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203室(省职教城清远校区Q1-210)开展以“学史力行践初心 志愿服务党员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志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同志列席,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同志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李冠文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朝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形成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解读,要求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将所学投入实践,将知识化作力量,以饱满状态争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奋斗者、追梦者。

接着,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回顾了支部本年度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李冠文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广大师生需求,真心实意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环节,志愿者代表谭锦荣同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交通治理、敬老助残、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青春志愿交通行”主题实践活动、“义”起同行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郑冰洵、黄雪怡等同学结合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感人故事、精彩瞬间和心得体会。

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吴志敏和罗汉红分别为获得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优秀志愿者”和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道优秀志愿者”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吴志敏就本次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组织生活召开的规范性和支部成员的认真性和严肃性,要求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大历史性意义。他对支部建设和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李冠文 复核:罗汉红 审批:吴丽清)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