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开展第18期“学思践悟”思政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2-28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 20231221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18期“学思践悟”思政沙龙在广州校区、省职教城校区连线举行。本次活动由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汉红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婉玲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州校区活动现场


 

省职教城校区活动现场

活动以国家助学贷款宣传视频为开场,视频用生动形象的动画展示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与要求,对怎样贷、何时贷、怎样还等问题做出了解答,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认识。

 

财经学院李夏妍老师分享了财经学院奖助学工作及资助育人举措,从政策宣传、育人举措、勤工助学三个方面重点讲述,展现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上的责任担当,同时在学有所教、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解决好困难学生群体急难愁盼问题。随后,进行2023年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下乡行活动的视频展示,展现工程师生深入乡村进行资助宣传、开展调研、爱心家访的暖心之旅,倡导更多的师生可以投入到此类活动中来。

机电工程学院夏丽丽老师以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切入点,从审核流程核心环节介绍,结合评审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做了工作经验分享,为其他学院提供了更广阔的的解决思路。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以自身工作中遇到学生资助问题踊跃提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婉玲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也有不少学院提出具有特色的创新举措。

活动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婉玲总结发言,以“资助宣传深入校园 助育文化铸造精神”为主题,展示我校资助育人“四三二一”模式、“七彩阳光”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等创新工作举措,体现我校在全面落实资助育人的决心与努力。同时充分定资助工作队伍在学生资助方面中所做的付出,并对接下来的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寄予殷切的希望。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的保障底线工作,是家庭困难学生求学路上的重要保障和兜底工程。学校及二级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资助工作,保障学生学业发展,夯实育人根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李夏妍 初审:罗汉红 复审: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