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暨校级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创新创业基础》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暨校级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创新创业基础》教研会议


   6月6日,为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课程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基础课课程教学质量,帮助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师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暨暨校级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创新创业基础》教研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及有关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和承担创新创业基础课授课任务的全体老

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副院长兼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何杰文主持。

会议开始,创业学院副院长何杰文首先对学校教务部《关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授课老师们要继续配合做好相关教学检查工作。同时对下学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安排、加强课程信息化教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及继续依托课程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入开展等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介绍了我校目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开设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创新创业基础知识的普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从而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他希望任课教师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积极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科研能力。学校也将会定期组织授课教师参加相关培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教师团队的力量,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助力学校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的复评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建设,不定期召开课程研讨会,适时修订课程标准和教学设计,同时结合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子项目《高职生创新创业实例解释》和校级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建设,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努力将课程打造成 “金课”。本次教研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创业基础课的教学要求,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提高我院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快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创新创业学院撰稿 校稿:何杰文 审核:黎惠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