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我校创业学院全体人员、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七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宁小华副主任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享了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在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举措,介绍了中心机构改革的职能变化的情况,回顾了中心主要工作情况,反馈了就业数据的报送问题。

吴爱华副司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对就业工作作出的指示以及会议精神,并从2022届就业形势、目前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3个方面进行就业工作展述。2022届毕业生是历年毕业规模和增量最大的一年,规模首次突破“千万”。教育部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从7个方面提出24个举措。吴司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全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进行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分析,详细布置了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及工作重点,希望全国就业工作者能够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网络平台、政策帮扶等措施,把资源汇集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我校将根据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学习典型单位的好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员动员、主动出击、精准服务,持续推进2022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