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1银2铜!我校在清远市首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9日,我与高新共成长——清远市首届清远高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清远高新区天安智谷举行。来自清远市和省职教城10所院校的3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了本次比赛,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创、生物科技等领域。大赛分为创业组、创意组2个赛道,每个赛道16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共3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总决赛采用“8+5”模式,即路演演示项目PPT8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评委根据参赛项目展示及答辩情况对项目进行评分排名。




          历经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团队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以及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邹佳康的创新创业项目《稚影传媒——融媒体领域专业服务商》荣获创业组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机油滤芯分离预处理机》荣获创意组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深度学习光伏并网微逆变发电系统——做光伏清洁能源的引领者》《启天教育》等两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荣获创业组三等奖。各获奖项目指导老师何杰文、李维兴、莫康信和黄洋等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还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和清远市委、市政府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为省职教城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进而深入推进校地创新创业和人才引育工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共同推动清远高新区与省职教城院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撰稿)

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赛前认真集训备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