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与创业联盟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执行秘书长兼青年创新与创业联盟主席黄恩华和澳门“湾区数创联盟”财委会委员兼财务长庄子君一行到我校交流。学校副校长张小广会见了客人。

  交流会上,张小广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双创教育等情况。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大学生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双创大赛、数字技术、数字教育、数字孪生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交流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黄恩华主席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大湾区青创中心以服务国际、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为核心,汇聚深港两地的科技、产业、创投等资源,发挥专业化的科技企业孵化职能,为国际港澳台青年提供落地的创新创业服务。以“中心+创服+孵化”三维一体的全链条培育孵化产业服务体系为驱动,促进深港两地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合作,同时发挥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独特优势,促进各港校科研成果与产业的紧密衔接,提高大湾区青创中心知识成果转化服务和横向技术创新服务的能力。努力打造具有港澳青年特色的科技资源支撑型创业载体、港澳科研人才聚集地、人才引进政策落地聚集区、产学研融合示范点。同时表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与双创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兼清远联合秘书处,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推动联盟与学校建立良好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形成常态化对接机制,共同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和产业人才引育桥梁,提升学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交流会后,黄恩华主席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人工智能学院实训室、迅达电梯产业学院和长隆产业学院等实训教学场地。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科学技术部、国际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专业主任以及清远国家高新区凤翔谷众创空间负责人巫克帆、清远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汤文欣、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谭俊等高新区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合影留念





参观清远国家高新区凤翔谷(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双创孵化基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