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创业人物事迹介绍(四)——2017级数字媒体A班邹佳康

发布时间:2022-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融媒体“视界”中的奔跑者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A班邹佳康


不忘初心,积极进取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 政府大力支持创新创业,为大学生创业带来了许多的新机遇我校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邹佳康在校期间借助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在剧组实习与拍摄微电影等工作经历,抓住“融媒体”时代快速发展的列车,联合多名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立了稚影传媒工作室并于次年注册成立了稚影(广州)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在校内老师的倾心指导下,邹佳康带领团队在人力、内容、宣传等方面进行资源的全面整合,以“融媒体”这个新概念致力于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品牌形象提升产品宣传的急需问题。做出了较多成功案例,如: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宣传片,广州现代信息工程学院的宣传片、校企合作宣传片、抖音短视频平台的招生宣传片、FBB品牌智能音箱的产品宣传片、周华健广告的花絮拍摄等,被投放在收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并与广州现代信息工程学院初步达成战略合作。独家拍摄录制的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同志在广东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恩来精神报告会视频在广东南方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在近几年的沉淀与积累下。出色完成了如: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全程录播、校庆六十周年全程录制的直播协助任务、校歌MV的录制。同时对天河区河道治理工作提供个性化定制的航拍服务,大大提高了政府的工作效率。2018年,邹佳康同学的创业项目被认定为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9年获“展翼扬帆,圆梦天河”天英汇天河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创业项目奖”。2020年获得首届广东巾帼创新创业邀请赛创业组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的复赛资格。

邹佳康同学也是一位富有爱心的学生干部,2016年登记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17年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稚影创业团队还在校内开设了首家“最美证件照”的拍摄工作室,主营驾驶证、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的回执业务,以“质优价廉”的产品服务于师生,为在校师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邹佳康同学的创业项目以本校为据点,目前已在多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复制此项目,同时还提供了多个勤工俭学岗位,在大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的创业团队还致力于帮助校内外老师解决网课视频录制与直播等问题,并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制作了抗疫宣传片。


邹佳康同学创业团队参与歌手周华健《问道》广告拍摄


接受爱,传递爱

在稚影团队发展的历程中,也经历过很多艰难险阻。发展初期,面对动辄几万几十万的拍摄器——他们也曾束手无策。在巩固自身业务能力条件下,一点点积累,从无到有,由小及大。一方面借助于学校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成功申请免费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展项目孵化运营,就这样经营场地的问题到了很好的解决。同时学校指导老师还无偿提供拍摄器材给予使用,助力他们更好的开展业务。同时,学校的专业教师还对他们进行无偿的技术指导,介绍拍摄业务等。这些都为稚影创业团队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受惠的同时,他们传递着爱与被爱,稚影团队利用学校实训室,在周六日及课余时间,免费向同学们提供摄影及影视后期制作培训。稚影工作室还提供了多个小时制岗位让同学们进行勤工俭学工作。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习到了技术和知识同时还能缓解来自家庭的经济压力。其他的联合创始人也都是专业对口的同学,他们都怀揣着对摄影的热爱,努力拼搏,让梦想成为现实,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缤纷多彩。邹佳康带领稚影团队从学校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的做起,从校内至校外。同时受惠于国家政策对大学生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租金补贴,社保补贴以及中小企业三年最高三十万的贴息贷款,稚影已快速发展成为拥有十多名全职员工和多名实习生的公司,很好的发挥了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创业学院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