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创业人物事迹介绍(一)——管理工程学院2009级经济管理班张丽君

发布时间:2022-03-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决心缔造勇气  激情成就梦想

——管理工程学院2009级经济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物业管理)班张丽君

张丽君,管理工程学院2009级经济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物业管理)班毕业生。20114,刚上大二的她组建了“猛狮团队”,参加“红冠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营销实战大赛勇夺冠军,20123月,还未毕业的她就组织团队创办了广州狮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落户广州市海珠区创业园。张丽君创业的决心、勇气、激情成就了自己的成功,她的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历程是当代大学生的典型,非常值得在校大学生学习。


 

 

生于农村,创业精神伴成长

张丽君出生在粤北山区韶关市,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因为家庭较贫困,她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独挡一面的性格。小时候,爷爷的创业精神和经历影响着她的成长,在她幼小的心里埋下了创业的种子。

   她从高一暑假的时候就开始做暑期工,那时做的是啤酒销售员,这是一个相当有挑战性的工作,也是她人生对销售的第一次认识和接触,在大一的时候,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做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当时还跟全班同学一起分享过。她的梦想是成为成功的女企业家,而那时陪伴她的都是《女赢家》、《女人的资本》、《给商人的一百条忠告》、《餐巾纸上的创业课》等之类的书籍。她发现一个规律,很多老板都是销售出身的,很多CEO是从营销总监升职的,这让她认定了一条路,要想成为女企业家,就必须成为营销总监,想成为营销总监就必须成为营销经理,想成为营销经理就必须成为优秀的销售员。所以,她决心要从销售做起。

大一的暑假,她选择了保险行业做业务员,这是她做过最长时间、最具挑战力、也是做得最好的工作。每天都会与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打交道,很有趣味,收获很多,培养了她坚强的性格、积极的心态和为人处事的能力,为她的梦想奠定了基础,也是她销售技能的真正意义上的提升。在大学期间她还做过很多周末兼职,在各大商场如苏宁、国美、乐购做过美的冰箱、空调、五喜玩具的临时促销员。她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总之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去尝试,失败本来就是人生路上的必修课,怕什么呢?

 

以创业大赛为契机组建公司

20114,大二时,她为参加“红冠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营销实战大赛组建了一个10人团队,她是队长,叫“猛狮团队”,他们都是来自于不同院系不同专业但有着共同的创业梦想的同学,他们有自己的团队文化,有自己的队歌,是一个性格互补,能做还能玩的团队。这是一个实战成绩占70%分数的比赛,而实战就是卖饮料,他们想尽了一切能想尽的办法,通过宿舍推销,街头推销,商店、酒吧、网吧、烧烤吧推销,企业福利团购,批发商销售等等方式去推销,这其中,也多亏了学校各位校领导对这次创业大赛的重视和支持。在广州培训赛时他们赢得了广州冠军,在南京全国10强培训赛中他们又赢得了冠军,他们一路上团结一心,敢闯敢做,坚持不放弃,最终经过近7个月的角逐,从全国140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在最后排名中前十名只有一个大专院校,就是他们,就是冠军队伍。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频道》还特别为这次大赛编排了一期节目,这是她人生第一次上电视啊!

201112月,上大三时,张丽君带领的猛狮团队获得了“红冠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营销实战大赛的总冠军,并得到了30万元奖金。比赛结束后,许多企业家联系她,给她介绍了好几个创业项目,当时一下子就激起了她的创业激情。现在钱有了,团队有了,项目也有了,为什么不创业呢?于是她们开始对创业项目进行了两个月的考察。20122月,在学校创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张丽君带领“猛狮”创业团队开始筹备成立公司,201239日,广州狮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开业!公司成立后,张丽君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最初的时候只有5个人,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专兼职工作人员已达100多人,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广州狮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营销、策划为主营业务,是【搜道网】在广州唯一运营中心。公司秉承 “信赖·价值”的宗旨,“做一个赢得社会信赖,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做一个赢得他人信赖,实现自价值的狮说人!”延续猛狮"一起成长,成就梦想"的团队文化,敢闯敢拼,永不言弃!张丽君通过参加创业大赛获得冠军,走上创业之路,说明创业大赛是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发掘创新创业潜能,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的有效途径。(创业学院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