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创业人物事迹介绍(二)——管理工程学院2004级电子商务班王卫

发布时间:2022-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读万卷书   更要行万里路

            ——管理工程学院2004级电子商务班王卫

 

20108月,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接见亚运志愿信使团团长王卫等志愿者代表


 王卫,男,管理工程学院2007届毕业生,北京奥运、广州亚运火炬手,一位热衷于游学教育的热血新青年。在大学期间单人骑行全国31省市自治区,总行程两万余公里,荣获中国切尼斯记录《首位骑行全国的在校大学生》证书,探索了公益创业之路。2010年,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1年正式创办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在校期间,王卫从2006年大学二年级开始,利用假期骑行全国。骑行的过程,让王卫饱尝风雨备感艰辛,但也让他开阔了视野,锻炼了体魄,同时激发了他更大的梦想。这些年来,自行车骑行已经成了王卫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他骑行的距离越来越远,挑战的难度越来越大,而胜利后的喜悦又鼓励着他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王卫回忆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暗自给自己鼓劲:咬牙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如今回忆起当时的全国骑行,王卫觉得,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变得更坚强了。

 毕业后,他联系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成立了“心灵奥运”团队,担任理事会主席,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奥运精神,并入选2008年奥运火炬手。20087月是王卫最高兴的日子,在此之前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他作为火炬手在湖南韶山进行了传递,那一刻是他终生的荣耀。613日,王卫携带“祥云”火炬回到母校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并把火炬无偿赠送给学校作为50周年校庆礼物。学校领导欢迎王卫载誉归来,赞赏他的创举,感谢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并勉励他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2011年,他开始自主创业,正式创办了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广州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推出自行车游学理念的社会企业,致力于打造以自行车游学为特色,融教育、旅游、文化、生态于一体的休闲度假项目,已实现首轮高估值股权融资。 王卫感恩母校,将他研发的《自行车游学》、《公益责任》、《创业规划》等课程在母校作为选修课开设推广,通过课堂、沙龙等形式分享“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的理念。王卫表示将用亲身经历影响和带动更多师弟师妹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王卫课外骑行万里,走上创业之路,说明梦想是创业之源,成才也可在路上,不仅仅在课堂。鼓励在校学生拥抱梦想,追寻梦想,支持走出课堂,走入社会,有利于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梦想。(创业学院供稿)

管理工程学院2007届毕业生王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