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承办“心理育人,筑梦同行——学思践悟”思政沙龙活动

时间:2023-05-24点击数:


519日,由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公共服务学院承办的“心理育人,筑梦同行——学思践悟”思政沙龙(第13期)活动分别在广州校区、省职教城校区举行。公共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吴文丰、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郭凯娟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查嫣芸老师、徐泽冰老师为沙龙做主题发言。查嫣芸以“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SFBT)”为主题,通过心理咨询当中的真实案例,由理论到实践应用,深入浅出,讲解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SFBT)的基本观点及常用技术。

徐泽冰老师则从基于人本主义的探索阶段、基于精神分析的领悟阶段、基于行为疗法的行动阶段等三方面内容,结合她与我校学生心理咨询的实际例子,讲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的方法与技术。

在自由现场交流环节,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根据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提问交流环节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郭凯娟老师作了总结讲话。郭老师提出大部分心理健康工作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是不可分割的,肯定了一线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做的付出,同时郭老师也表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会积极地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帮助,共同为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而努力。

(图/文:邹玲卉 校对/审核:吴文丰)

 郭凯娟老师总结讲话

481e6a2c883e23c51b13c9ff23bf61f

清远校区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5231923578

广州校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