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共奋进 砥砺再前行——公共服务学院召开新学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点击数:

    3月13日,公共服务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4号楼4507室召开新学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吴海彬主持。

    会上,吴文丰书记首先传达了李丽校长在 2023 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及2024年工作要点。随后,吴文丰书记从“行动有方向”“工作有目标”“发展有内涵”“推进有力度”“干事有激情”五个“有”的角度,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省委 “1310”具体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党建与学院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抓紧抓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严格规范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创新内容、改进方式,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有活力、更加有凝聚力、更加有战斗力。

    吴海彬院长对上学期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院今年“双高”任务进行阐述和落实,要求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引起必要的重视,紧跟学校步伐,按时完成学校双高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年初,学院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研学旅行赛项、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社区服务实务赛项中都取得了佳绩。这体现了以竞赛为契机,深耕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在砥砺奋进中谱写学院内涵式新篇章,积极参加各项教研竞赛,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最后,吴海彬院长 以“人工智能与文旅人才培养”为题,勉励大家积极开创科研新局面,将人工智能融入到文化旅游专业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竞争力。

(文/图:梁浩宇 校对/审核:吴海彬、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