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 绽放青春--公共服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选拔

时间:2021-06-29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发挥在校生“传帮带”作用,引导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并协助新生班主任管理班级,公共服务学院于6月上旬启动班主任助理选拔工作。经前期的个人报名,资格审核,6月27日下午,学院在1号教学楼开展班主任助理面试选拔,共有142人分批分组参加。

本次选拔以专业为单位分为6个组进行面试,由学院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相关学生干部等担任面试评委,参加选拔人员按照排列顺序逐一从候场室进入面试教室。面试过程中,班主任助理竞选人员首先进行3分钟的自我介绍,接着在提问环节,面试成员从竞选者所学专业、实践经验、个人能力以及如何处理人际间关系及沟通等方面着手向竞选者发出提问。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回答后及时进行点评反馈,曾担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学生评委向竞选者分享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助理的经历,提醒师弟师妹作为班主任助理,需要摆正自己的定位和心态,担任班主任的助理不仅仅是为了去提升自身能力,更多地是要将自身学到的无私奉献、积极回应的工作态度带给学弟学妹们,用自身力所能及的力量去解决新生生活中、学习上遇到的一些疑虑和困难,让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环境。

此次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竞聘选拔的圆满完成,对于培养公共服务学院学子们的责任意识、组织能力和奉献精神起到了助推作用,也为学院2021级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文 李丽惠 校对 李翔 终审 佘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