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行践理|管理工程学院积极推促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5-17

管理工程学院于5月13日在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促会。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院长刘迎春、副书记石来斌、副院长丁慧鸽以及学院教职工,会议由吴华长主持。会议研判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工作难题,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效,提出了新的工作措施。

在会议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王江丽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5月12日学院召开了2018级“放飞理想,展望未来”西部计划宣讲暨就业培训会,会议向全体毕业生介绍了“三支一扶”、“西部乡村教师计划”、“2021年下半年入伍征兵政策”及“就业培训”等相关内容,引领毕业生拓宽就业思路,通过教育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随后学院顶岗实习老师、专业负责人、班主任等就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林寿老师表示,商务英语专业在顶岗实习老师分配上进行了合理优化,将更熟悉学生情况的老师进行了后期更换,提升了就业工作效率,抓住毕业特殊时间节点,实现了就业工作突破性进展、就业率提升飞跃式增长。顶岗实习老师韩立芳表示自己在就业工作中注重一对一沟通,通过反复指导,反复提醒,反复确认,做细做优就业工作。2018级物流管理B班班主任邱志鹏表示,班级学生还存在着慢就业等不良现象,自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注重思想教育与具体求职指导。

随后学院院长刘迎春肯定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他表示各位就业负责人在工作中要看见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有技巧有合力,全力配合学院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就业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对就业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全体教职工的齐抓共管,各级就业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管理工程学院就业工作“123456”方案》,坚持四个“突出”。一是在就业工作方法上突出“精准”要求。要按照“一生一策”的标准,进行就业指导。同时借助微信群做好招聘信息的发布和精准推送。二是在就业工作对象上突出“困难”群体。对于就业困难学生,优先指导、优先推荐、优先服务,实现精准帮扶全覆盖。三是在工作路径上突出“思政”导向。通过就业思政,提升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学生主动积极就业。四是在工作动力上,要突出“制度”引领,完善工作运行与考核评价机制,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