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行践理┃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赛

来源: 时间:2022-04-13

为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同时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以赛促教的教学方针,由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赛于2022年4月11日成功举办。

本次赛事分传统赛道和跨境电商赛道两个赛道,共10个团队参赛。参加传统赛道的选手通过制作策划书、演讲和答辩等环节展示了各自的创业之路。其中“清香远溢”团队的“创E空间-基于高校专创融合理念的平面设计引领者”的项目获得传统赛道校内赛的第一名。跨境电商赛道由跨境电商阿里国际站平台实战赛、跨境电商eBay平台实战赛、跨境电商直播实战赛和跨境电商独立站实战赛几大平台的实战赛组成。因疫情原因,所有赛项均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参加实战赛的其中4个参赛团队从理论赛成功晋级到实践赛,将继续参加全国的实战比赛。

此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和锻炼的空间,也给学生提供了创业实践平台,促使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升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创新创业的素质。